击剑研究
击剑常用英文
时间:2018-05-09 16:24:00


Ready,准备。击剑属于热运动和柔韧运动,在运动前,充分做好热身准备是极其必要的,不但可以避免受伤,而且,可以更好的发挥运动极限,激活自身的运动潜能,取得更好的成绩。Do a warm-up .A pre-race warm-up is especially important when racing in the fencing sports.

Pause,停顿。在佩剑比赛中,进攻者、反攻者均要避免停顿,特别在攻防转换中,一旦进攻停顿,将丧失进攻优先权。So keep attacking, Don’t pause if you want to win.
Courage,勇气。在击剑过程中,特别是佩剑和花剑运动中,勇气对于运动员的引导是极其重要的,可以把自身的进攻水平发挥到极限,并在赛道上压缩对手的战略空间,加大自身的战略纵深,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同时,勇气也是高度自信的表现,只有自信才敢于进攻,只有进攻和拼搏才能赢得胜利。We are not born with courage, but neither are we born with fear. So you should have a brave heart for your own life.

practice,训练。在击剑运动中,平日里的训练很重要,是孤独的,无趣的,训练者要有坚定的意志和明确的目标,可以一人练习技术和意识,也可以找搭档进行个别动作的熟练度提升训练。不能只依赖场上对决提高自身水平,对决对技术提升是很慢且基本无用,因为,场上环境都是各自最佳状态的表现,变化复杂,没有一定的基础积累,很难打出漂亮的回合,所谓“练武不练功,到头一场空”。所以,要想取得胜利和精彩的表现,就必须依赖刻苦的日常训练。加油吧。For your daily practice, for example ,footwork,consciousness, attack, defense, and etc. that can happen every day.

Active, 积极的。等待是没有机会的,击剑就是诠释这样一个经典的成功法则,想成功,就要主动进攻;想失败,就等待别人进攻。进攻本身就是在为弱者创造机会,在创造中改良自己,把握更多机会。所以,去积极的支配机会吧。The battle is not to the strong alone; it is to the vigilant, the active, the brave.
rhythm,节奏。在拥有优先权的前提下,进攻者可以对节奏加以利用,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,它可以是“以快制慢”,也可以是“以静制动”,甚至是“出其不意”。主导节奏的目的,是为了给对方制造巨大的心理压力,不知道你的意图到底是什么和什么时间出手,以分散其注意力,达到较好的进攻效果。It wouldn't be easy. You wouldn't know how to rhythm yourself.

Regulation, 规则。在击剑运动中,尤以佩剑判决争议最大,主要原因是因为佩剑剑种的特点是变化复杂、速度迅猛、攻防转换复杂的原因所致,但是,随着20多年的发展,FIE佩剑规则已经相当完善了。玩好佩剑,想让其具备更多乐趣和挑战性及观赏性,就必须熟练掌握并运用规则。一个好的裁判,首先是一个好的运动员;一个好运动员也必然是一个好裁判。所以,在场上,多从事裁判训练有助于掌握规则,消除争议。击剑运动,不仅是在考运动员,也是在考裁判,剑道上的人练得是剑术、体能、反应和逻辑。剑道外,裁判和观众练得是观察力和逻辑。换言之,要观赏出击剑的精彩,也必须熟练掌握规则。After all, any regulation is only as good as the sincerity and success of its implementation.
扫一扫,关注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
  • 页脚二维码
  • 页脚二维码
  • 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
Copyrights ©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权所有 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652号 陇ICP备18001497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