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城剑闻
兰州志成中学成为兰州市第一所开设击剑课的中学
时间:2019-03-02 19:47:00

31日,兰州志成中学拉开了本学年击剑训练序幕,同时也成为兰州市第一所开设击剑课程的学校,本次授课讲师为LZFA大众击剑指导员常芝媛同志,击剑协会相关人员也参与了此次击剑进校园活动。

一直以来,兰州志成中学(原兰州中学)做了大量的击剑调研活动,对中学素质教育引入击剑训练的必要性做了大量功课,据兰州志成中学客座教练,兰州爱利锋国际击剑陈坤描述,通过击剑训练能对学生的逆商、逻辑思维、决策能力、体能都有助益,特别是击剑做为人本能的感威运动,能够刺激身体分泌三种神经传导物质:多巴胺、血清素、正肾上腺素。多巴胺产生正能量,使人兴奋、积极及愉快;血清素可增加记忆力,使各种标的物印刷在脑海中;正肾上腺素在面对挑战和压力时会大量分泌,是人全神贯注,专注力大增。对于学生释放学习压力,活跃身心有实际意义。

兰州志成中学一直致力于做国际化高级中学,长期以来非常注重素质教育,将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、抗挫折能力、财商能力……等软实力做为学生未来竞争力。

 

 

 

 

文:陈云浩(实习生)

图:王玺瑞、家力(兰州志成中学)

扫一扫,关注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
  • 页脚二维码
  • 页脚二维码
  • 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
Copyrights ©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权所有 兰州市击剑运动协会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652号 陇ICP备18001497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